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画境文心——陈立言画作专题展
画境文心——陈立言画作专题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0-06-25 ~ 2010-07-03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立言
主办单位: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美术院
展览介绍: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始创文星图,同时作花鸟画。岁月迁延,汇编成《中国历代文星图赞》、《吉祥花语》两集出版,友好朋辈以为可观,遂有今次献展。人生七十,才办第一次个人画展,作为专业画家,说 来惭愧。知识贫乏、功夫不到,虽勉强成章,却未称己意。然,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一点实事,私心 又觉庆幸。所幸者,抓住了改革开放所赐予的三十年和平安定,做了自己想做的事。相信有益于青年,有 益于世道人心。千古文明励后俊,中华崛起有慧根。

陈立言 男,1940年生,籍贯湖南长沙。中国画家,专擅人物和花鸟。
1961年出版年画《给军属拜年》。
1964年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留校任教。
1965年中国画《秋忙》入选第四届全国美展。
同年由《人民日报》、《人民画报》、《美术》发表,《荣宝斋》木刻水印。
1966年中国画《秋忙》入选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现代画展》出国展出。
1973年中国画《新仓》参加全国中国画、连环画展。由外交部留用,中国国际书店广泛发行。
1980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1984年中国画《莽莽中原逐鹿时》参加第六届全国美展。
1996年任湖北省美术院院长。
2001年任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2007年《中国历代文星图赞》出版。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