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蔡国强:农民达芬奇
蔡国强:农民达芬奇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0-05-04 ~ 2010-07-25
展览地点:上海外滩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蔡国强
展览介绍:

在黄浦江与苏州河交汇之处,一幢装饰艺术风格(ART DECO)的五层楼大厦隐匿于周围原英国领事馆、光陆大戏院、真光大楼、颐中大楼等风格各异、流派纷呈的优秀近代建筑群中,并不特别起眼,但这曾是中国最早的博物馆之一——英国皇家亚洲文会大楼的旧址,现在,洗刷掉了外墙上几次层层涂抹、几欲让其“焕然一新”的红色之后,青灰色的外墙已接近1932年的原貌,外滩地区唯一的当代美术馆——上海外滩美术馆即将于今年5月在此开幕,首个展览《蔡国强:农民达·芬奇》,是这位以担当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烟火表演设计进入大众视野的艺术家在国内的第一次非官方创作。

国强一直以探索人类、自然和宇宙的关系,又以大自然转化的力量和能量为主题进行自己的艺术创作。作为此次展览的创意者、策划人和艺术家,蔡国强首次将焦点集中在中国个体农民的创作力与社会议题。这幢五层楼的历史建筑经英国著名建筑师戴卫·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之手,打通了最上部的三层空间,每一层空间200平方米,共约9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理论上每一层都能做展览,当代艺术对于空间的挑战将在这幢原为展示文物、古董、生物标本以及图书馆之用的历史建筑内实现。美术馆的票价定为成人15元、学生10元。

目前,上海外滩美术馆正在规划当代艺术家创作展览、年度策展人展览计划、国际研讨会及文化讲座、外滩历史建筑艺术导赏活动等一系列的跨界展演活动。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