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灰之深处——张洹Ⅱ
灰之深处——张洹Ⅱ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9-08 ~ 2012-10-12
展览地点:其他画廊|项目空间
参展艺术家:张洹
开幕时间:2012-09-07 15:00
展览介绍:

其他画廊·上海空间很荣幸举办“灰之深处——张洹”。

张洹是引人注目的革新者,在过去数十年,他已然成为最为重要的国际艺术家之一。从20世纪90年代令人痴迷的行为艺术到近年来非同寻常的雕塑和装置作品,张洹的作品几乎已经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代名词。

张洹1965年生于河南,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从未想过要当一名传统画家的他却迅速进入北京艺术东村,当时那里的许多画家都在极度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工作。正是在那里,张洹开始了激进的行为艺术实践,并首次引起国际关注。这些行为艺术作品都以艺术家本人的身体为载体,非常考验人,有时甚至非常残酷。

当然,毋庸置疑,这些作品也是极具冲击力,极富诗意的。

1998年至2005年期间,张洹在纽约工作,经常与美国的知名美术馆和画廊合作进行行为艺术和摄影创作。但这只是一个开始,2005年回国后,张洹迎来了创作的巅峰。回国后,他在上海工业园区成立大型工作室,创作的主题和所用材料都极富个人特色:用皮革和城市寺庙中的香灰创作了奇特的雕塑形象和具象派画布;大型木刻版画;木板雕刻;铜质佛像等等。

在张洹后来的作品中,行为艺术中纯粹的身体特征依然切实存在。同样地,他也延续了起初对精神实践和超然存在的极大关注,以及祖先观念和人类记忆的重要性。对于痛苦的表达,张洹从不陌生,本着公然对抗的伟大精神,他的作品一直在挖掘这一主题。

其他画廊这次的“灰之深处——张洹”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展览,观众可以看到张洹2006和2007年的重大转型作品。当时张洹已经成立上海工作室,正在创作第一批木刻版画、香灰绘画、雕塑作品以及皮革和铜质作品,这些作品也是后来令他名声大振的作品。本次展览还将展出早期极富魅力的小型香灰头颅系列、重要的香灰绘画作品和早期的一尊皮革佛像头。水墨作品“七窍生烟”系列是一次低调的表演,但却是一次极有价值的尝试,它为后期具有重大意义的大型雕塑作品做了铺垫。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画作品则体现了艺术家的得心应手和艺术雄心。

张洹的作品极受欢迎,并被全球许多知名美术馆和私人藏家收藏。“灰之深处——张洹”恰恰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亲自解读这位非凡艺术家艺术生涯的难得机遇。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