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一花一世界——张春迎个展
一花一世界——张春迎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9-01 ~ 2012-09-23
展览地点:艺术110空间
策 展 人:丁伟
参展艺术家:张春迎
开幕时间:2012-09-01 15:00
展览介绍:

心·迹

……

喜欢塔的尖耸,那分明在预示着精神要飞升的高度。而时空的转换也决定了塔早已不再只是曾经作为供奉或收藏佛舍利佛像、佛经的一种特殊建筑,在我的画面中“塔”也早已被消解了它作为建筑学层面上一种独特的东方建筑的特性,而是随着我的理想自由的“展翅”。 于塔,塔已非塔,它便可任由某种物体幻化而来也可任由不明材质堆积而成。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赋予它一种形而上的精神所指,塔尖指向的正是我理想中的乌托邦……

人对于生命的感触可能会来自于自然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当暴露在地面的丝丝根须映入眼帘,强烈感觉到的分明是刺眼的阳光下根根生命的脉搏在有力的跳动,屏息便可以听到顽强的生命行走的声音……

春迎
2008年1月

钢筋混凝土浇筑的坚实里掩饰不住灵魂丢失的苍白,厚厚的脂粉层里面渗透出藏不住的晦暗。当听见干涸的大地哭诉,小鸟沙哑的低吟,地球微微的颤抖,冰川蔓延的泪流……我们怎能不问我们到底失去了什么?我们失去了什么,我们正在失去什么,我们将会失去什么,在这种不断的追问中,我们依旧漠然注视着眼前失去的和将要失去的……       

春迎
2008年5月

人如花,黑夜里,人像花一样绽放,散发一阵阵茁壮的气息,笼罩在每一个阴暗的角落,黑夜瞬间便成明媚的天堂。花亦如人,当细细嫩嫩的枝干支撑起一颗庞大的灵魂,你分明感觉到它们内在蕴藏的力量正在迸发,这种力量足以将一切邪恶的思想毁灭。

人都有颗纯净剔透的灵魂,像花一样不可亵渎,这是人的本真。只是经常一不小心,迷失在高耸林立的城市里,湮没在飞扬的尘土里。

花是五颜六色么?不,花是灰色的,包容了一切的斑斓的色彩才能糅合成这般迷人的灰色。灰色是阴暗的么?不,灰色是最安静的平和,在这份平和里你会放下一切尘世的烦扰,内视之后便会然后波澜不惊的入世……

春迎
2009年于黑桥

每每和画布相对而坐,便能放下这个世界的不完美,放下无法漠然的冲突……放下不是逃避,放下不是“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的消极,是真正明了之后的一种淡然与从容。因为,任何你的执着只源于那“方寸”的选择。
拿起画笔,人生了悟,尽在其中,足矣。

2011年于昆明

在面对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时,一些艺术家的方式巧妙而自然,张春迎运用西方坦培拉式的技法和色调,描绘的却是极具东方情境的个人情怀,反复出现的渡船,莲花、悬浮的树……无不接近东方宗教式的人生感悟。

和丽斌

……

此外,“塔”也是张迎春绘画中的一个关键形象。这个形象与英雄一样,并非某种具体的现实所指,而是在表达一种抽象的意向。对于艺术家而言,塔是“独特的东方建筑的特性”,更是东方精神的典型化象征,她将这种怀乡情绪与英雄情节联系在同一个画面上,用以表达自己的想象和追求。作为同龄人,张春迎的绘画追求引发了我的一些共鸣。在一个理想失落的时代,她将自己的内在体验与同代人的心灵桃花源联系起来,再造一个英雄的世界。恰是如此,张春迎的绘画才具有了更为广阔的力量。

盛葳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