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我们毕业了
我们毕业了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9-01 ~ 2012-10-31
展览地点:韵画廊
参展艺术家:郭天意、张智洲、王霄
展览介绍:

2012年9月1日——10月31日,韵画廊举办第一季《我们毕业了》系列展,三位刚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的年轻艺术家。在众多的毕业生中,他们无疑是最优秀的之一。

郭天意从美院附中到本科,造型功底很扎实,他此次展出的《SEEN》系列,整件作品分为动画和平面绘画两个部分。动画部分的创作是在一张纸上完成的,经过两千七百多次的涂抹后,留下了一件“半偶然”性的视觉作品——痕迹。试图在纸上保留“经历”留下的厚度,这种画面的厚度是褪去一切造型规律后的一种原始的表达。平面作品抛弃了纯客观的描绘,而是用一种体验式、回忆式的方式去诠释物象。企图用这件作品把观者带入到作品所再造的空间及其所属情境之中。

张智洲的《1/2》左右系列作品非常的独特,这源于他的自身。一个构图他用残缺的左臂和健全的右手完成两幅画,在创作每一组画就像是在做实验一样,不能预知能画成什么样子,只想告诉别人这才是“完整”的“我”所做的作品,在过称中思考问题,比如完整和残缺,到底什么是美..严肃执着的对待自己艺术创作。

王霄《一个真实的故事》运用传统木板水印这种传统而朴素的方式,在反反复复的镌刻和印刷过程中,版画的理性制作方式与感性的思考同时进行。没有对厚重的生活实感的描述,而是倾向于内心世界的探索。画面中的传统符号隐退到若有若无的空间,有关石头、水的隐喻看似清淡、暧昧。世界有些混沌,自在的心灵依然存在。每一幕片段式的图像都有独立而简约的称谓,在这个故事中,虚幻比现实更真实,只有在这里,时空、情感、记忆才能自由、诗意地流淌,现实与超现实混合的虚幻世界,超越真实而存在。这样一个所谓的“真实的故事”。

难得的是他们作品所呈现的单纯美好的内心世界和对待艺术的态度。正如他们的导师康剑飞说:“其实他们的方式,理念,以及工作方法都不尽相同。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们的作品是为了尊严,荣誉,理想而做。”在艺术商业化的今天还能坚守自己的理想和精神,希望在他们身上能把学院的精神继承和发展下去,“不能断了那根理想的琴弦”。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