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阳光计划——云南当代艺术邀请展
阳光计划——云南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7-22 ~ 2012-08-22
展览地点:文达画廊
学术主持:吴震寰
策 展 人:阿波
参展艺术家:吕敏、赵昆南、黄春华、白伟民、 何云昌、朱发东、吴以强 、杨文萍、洪浩昌、杨永胜、武妍希、灰灰、田瑶、张天、徐芸、刘小东、孙国娟、蔡小小、杨坚、戚发旭、赵光晖、卢利强
主办单位:文达画廊
开幕酒会:2012-07-22 18:00
展览介绍:

由“文达画廊”阿波策划、吴震寰主持的“阳光计划” -- 云南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 7 月 22 日下午 6 : 00 在宋庄“北向阳光 A12 ”开幕。这次展览主要呈现“阳光艺术基金会”驻馆艺术家吕敏、赵昆南、黄春华、白伟民和 18 个特邀云南艺术家的作品。特邀艺术家分别是:何云昌、朱发东、吴以强 、杨文萍、洪浩昌、杨永胜、武妍希、灰灰、田瑶、张天、徐芸、刘小东、孙国娟、蔡小小、杨坚、戚发旭、赵光晖、卢利强等。

这次展览本着“相与”即相互给予的精神,试图阐述“北漂”云南当代艺术一些共同的特质和艺术家个体相互间的差异。 云南因特殊的地域,其浓厚的人文情结、深度的内心体验、阴性的精神倾向和非时尚的表达方式,为中国当代艺术造就了大批著名艺术家,云南当代艺术与众不同的特点体现着艺术生命的多元、自由与独立,散发出厚实与恒远的魅力,成为中国当代艺术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纵观这次云南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很难找到统一风格的相似追求,艺术家个体相互间的差异性非常明显。即使是在同一代人中相对共同的文化追求下,所反映出来的仍然是艺术家个体独特的艺术风格。 在这个全球文化信息便捷通达共享的时代,在这个物质财富正在迅速增长的时代,当代艺术呈现出纷纭复杂而又动荡的局面。如果此次展览活动能够帮助我们重新思考对当代艺术的判断方式,确立自身的文化艺术价值尺度,那么“相与”在当下也就赋予新的语境,也就达到了这次展览的目的。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