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亮点——中国青年艺术绘画展
亮点——中国青年艺术绘画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7-26 ~ 2012-09-25
展览地点:18画廊
策 展 人:吉吉
参展艺术家:林清、潘璠、高源、郭玮、邬泽峰、郭一霏、刘婷瑜、姜胤骏、詹翀、NINI SUM、张天军、石高青、萧涵秋、马豪、高索都、于晓、高露迪、ANUSMAN、陈天灼、尚盈、金宁宁、付帅、肖宽、胡子、唐彦、岳明、郝朗、朱剑云、温凌、廖琛、金浩钒、陈熹、闫威、CHILLA LEE、胡晓江、兔比、MOJO WANG、金景鸿、陈哈、邵鲲
主办单位:18画廊
展览介绍:

由上海外滩十八号18画廊主办,著名策展人吉吉先生策展的大型艺术展《亮点——中国青年艺术绘画展》将于2012年7月26日于18画廊揭开帷幕。

本次展览以“回归架上,重拾绘画最本真的乐趣”为基点,经过了历时八个月的梳理和完善,邀请了国内四十位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的近200幅作品,为大众呈现了《亮点——中国青年艺术绘画展》。

展览着重强调了“绘画”在创作中的不可分割性,以及独立在观念之外对于绘画本身的体会和思考;追寻中国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群体对自身艺术价值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的探索和经历,让观者回到本源体会绘画艺术最初的快乐。

前言:《亮点——中国青年艺术绘画展》

当下艺术日益成为我们的安慰剂,观念驰骋,潮流汹涌。当我们剥去炫目的表皮后,却发现游离在空洞的观念之外的我们连最初拥有的乐趣也不再生动。对无谓的目的不假思索的追逐模糊了艺术家对于自己的认识和审视,背离了我们最初的信仰。在一个所谓对“自我”超级关注的时代,无限度的放大自恋,让每位投身其中的艺术家怀揣远达抱负但是低头却看到脚底踏空。被很多人理解为的“只要是‘自我’的就是艺术的”,在新鲜的生活以及艺术的本尊面前却软弱不力提不起精神。

于是我们再也无法平心静气地观察生活和自己,现在再提“写生”一词可能为很多人所不屑,架上绘画也脱离形式的本身成为某种手段,而这次展览恰恰是重新拾起“写生”的方式,以最单纯的绘画激发回归对艺术最原始的冲动。在整个近八个月的筹备中,参展的年轻艺术家以绘画作为每日的饭食,是他们的艺术维他命,串联出当下新一代艺术青年生动而真实的生活状态和艺术品德。

当我们平静的时候,回想当初绘画的单纯和感动,让我们不禁思考着脱离那些普遍的不确定性。在绘画中找寻,对未来的迫切期待,将成为一个时代的亮点。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