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修订的图像——丁志伟作品展
修订的图像——丁志伟作品展
展览城市:陕西-西安
展览时间:2012-07-15 ~ 2012-08-13
展览地点:DOU空间
参展艺术家:丁志伟
展览介绍:

再造图像

在图像时代,如果很多人还以为存在着原始创新的话,那么这种思想是非常不靠谱的,为什么?

首先,图像在现代媒体的合法化复制和民主化传播的进程之中,使得图像的公共性和隐私性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进而在日常生活伦理的维度呈现出事件的平面化姿态及其引发的公众舆论:或是调侃和不负责的(庸俗化);或是集体无意识的跟风效应(合理化);或是被意识形态所包裹后的种种信任危机……总之,在我们丰富多彩的当代生活之中,图像复制影响权力关系;左右话语的形成;调节消费与意识形态。

其次,图像复制的技术逻辑决定了图像的“再现”让位于图像的再造或者是“修订”,图像的生成不会存在着古典艺术那样对于“母题”或是“原型”的顶礼膜拜:一个图像以超越多个政权统治时间的维度来表述一个超级稳定之叙事结构……而在今天,这种稳定的再现似乎也只能退居于古董行列,剩下的则是对于“经典”的“修订”,或曰注解、挪用、再造。

丁志伟就是一个追求图像“修订”思想的画家,他的作品尽可能的去消解那种宏大和晦涩的母题及叙事意义,但是这并不意味他的作品没有深度,反而画面越简单,可解说的空间也越大。在图像的选择上,就体现了这样一种智慧:避开很多艺术家都惯常使用的宏大图像,而选择一些不常用的素材。其次加以很强的形式化构图和鲜明的色彩予以处理,笔触简约但刻画精准而到位,整体上显得唯美而富有趣味。

与其说丁志伟是在单纯的修订图像,倒不如说,原始的图像经过丁志伟的改造,生成了一个新的意义。

2012年7月1日 张备写于郑州修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