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王迈:尤伦斯湾海峡
王迈:尤伦斯湾海峡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7-22 ~ 2012-08-30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王迈
展览介绍:

“尤伦斯湾海峡’’这个作品的主题是根据UCCA所提供给王迈个展展出场地——中央通道和连结通道的转角空间产生的。高达9米的墙面和长30米相对狭窄的甬道都让人有身临海峡的意象。而UCCA艺术中心身处正在国际艺术舞台上日益兴起的北京798艺术区,其在国际艺坛文化地理与艺术的战略意义上更如同海湾中的峡谷。

王迈此展新作品主要材料来自于中国北方渔猎民族生活和生存必需的物品,如搭建成建筑结构的白桦林和印有迷彩图案的行军鱼皮营帐,以及悬挂的放大数倍的渔猎民族用于哺育婴儿使用的摇篮;摇篮内树立高耸的气象观测百叶箱,用来观测“海峡”的政治文化生态的气候。同时还将展出与这些装置作品场景相关绘画及作品草图。这些寒带森林元素的材料在高崇的贴满蓝色中南海烟标墙壁映衬下“林海”与“海峡”诗意在交替转换。

相关活动
【青少节目】艺术家工作坊:创造出我们的大怪物
时间: 7月28日(周六)10:00-11:30
地点:UCCA 大客厅
嘉宾:王迈(UCCA展览艺术家)
语言:中文配英文翻译

【艺术项目】smart系列艺术家讲座:语无伦次说“论语”——王迈的艺术和他的创作语言
时间: 7月28日 (周六) 14:00-15:30
地点:UCCA 报告厅
嘉宾:王迈(UCCA展览艺术家)
语言:中文配英文翻译

尤伦斯艺术商店
王迈与尤伦斯艺术商店(UCCASTORE)合作的原创限量版艺术品《加油站鹿台显圣》曾参加2012香港艺术博览会,该作品是融入传统的仿木刻版画线描形式的底稿印制,每件作品为艺术家亲自上色,包括铜版印花、激光雕刻、手工拼贴等工艺,在尤伦斯艺术品店(UCCASTORE @ ART)有售。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