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骚莎就是酱——邵乐人个展
骚莎就是酱——邵乐人个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2-07-07 ~ 2012-08-04
展览地点:伊通公园
参展艺术家:邵乐人
开幕时间:2012-07-07 19:00
展览介绍:

西语中的「骚莎」(Salsa) 字面原义为「调味酱」或「酱汁」,通常是指在拉丁菜餚中的辣椒酱,由多种剁碎后的蔬菜与香料所组成。在60年代末期,美国的拉丁乐手开始挪用「Salsa」这个字来形容一种流行、复杂、与多重节奏性的音乐及舞蹈。生為一个非拉丁裔的异性恋男性,我已深深的被骚莎文化吸引了将近十年。

从一开始接触骚莎,它便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狠重要的角色。骚莎不仅是个运动与殊压的管道,同时这也是我与人接触、进而观察人性的机会。自2008年起,我开始了骚莎的教学与编舞工作,并且固定演出;原来只是休閒活动的舞蹈,在无形中却已深深地影响到我生活中的每一层面,不仅成為我的经济来源,更成為我一种生活哲学、用以文化交流的工具,以及我的艺术创作灵感。

此展览共有六个运用骚莎当成媒材介入社群与文化的计画,包含了「骚莎与生活的模糊分际」、探索著食物、节奏、舞蹈、与性的「骚莎就是酱」、讨论艺术家与其身分与副业的关系的「Salsa Lesson」、混搭北投那卡西与多明尼加巴恰达(Bachata)的「史上第一那恰达」、為新北市文化局研发的「骚莎教案」、与重现派对现场「不死的骚莎」装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