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绘画:靳尚谊与张书笺
绘画:靳尚谊与张书笺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21 ~ 2012-08-11
展览地点:泰康空间
策 展 人:唐昕、苏文祥、许崇宝
参展艺术家:靳尚谊、张书笺
开幕时间:2012-06-21 16:00
展览介绍:

“绘画”是泰康空间针对中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史与现状的研究项目。对一种绘画艺术语言的认知、探索与发展需要相当长时间的历史沉淀,每种绘画语言无可避免地在具体的历史时空中被不同名头的“主义”赋予多种意涵,其核心则是关乎绘画艺术本体的绘画性。泰康空间的“绘画”项目通过对每种绘画语言历史的梳理选取一位老艺术家与一位年轻艺术家同时展出他们的代表性作品,并研究他们对于同一种绘画语言的不同理解与追求,以及他们的作品所体现出的这种艺术语言在绘画性上的嬗变。

靳尚谊,1934年生,河南焦作人。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7年结业于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后留校任教。作为艺术家,靳先生的人物画创作,尤其在肖像画方面的探索深刻地影响了中国现实主义绘画的进程;作为艺术教育家,自1962年调入油画系第一画室任教,直至担任院长,他与同事们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倡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成了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的范本,并推动其发展。

而生于1987年的年轻艺术家张书笺,与前辈靳先生一样也选择了肖像画作为个人创作的主要途径,他同样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令人惊异的是他选择了以探索表现主义见长的油画系第四工作室,然而却最终选择以照相写实主义的方式创作,艺术家自称在绘画过程中对每一个步骤和细节的雕琢乃是更为冷静的疯狂。

“绘画:靳尚谊与张书笺”是“绘画”项目的首次展览,将为您呈现泰康空间对于写实绘画语言的关注与研究。本次将展出张书笺的11幅画作以及靳先生的部分作品/印刷品及相关文献。

张书笺1987年生于湖南,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在校期间获得包括毕业展在内的多次展览奖项。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