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艺拓荒原→东方八大响马
艺拓荒原→东方八大响马
展览城市:台湾-台中
展览时间:2012-06-20 ~ 2012-07-20
展览地点:大象艺术空间馆
参展艺术家:李元佳、欧阳文苑、吴昊、霍刚、夏阳、陈道明、萧勤、萧明贤
研 讨 会:2012-06-30(六) 15:00 座谈会
展览介绍:

驰骋中国现代艺术荒野的开拓者

那些人,那些画,还有自由孤寂

这些年,还记得李仲生安东街画室吗?画室的情境是既模糊又清晰,模糊的是建物已掩入歷史,清晰的是记忆再度被唤起。「以思想作為基础,艺术才具备永恆性」的教学精神,深深啟迪这一群用生命韧性换来艺术视野的开拓者。

以李仲生為精神导师的一群大陆来台艺术家,於1956年成立东方画会,视现代抽象為目标,冀望传达前卫理念,表达个人多元的绘画面目;创始成员包括李元佳、欧阳文苑、吴昊、霍刚、夏阳、陈道明、萧勤、萧明贤等八位,因何凡的一句戏称,却凝聚了「八大响马」在艺术荒野的驰骋,他们试图以更自由的创作态度与中国文化结合,开创属於六O年代的现代中国绘画。

「八大响马」於艺术创作歷程期间,虽习於李仲生老师,但在孤寂驱使的环境中,自由心灵的深层挣扎,让同个平面轴点展现出各自的原貌观点,延续似桀傲不逊却理性的脉络纹理,蕴育内涵也萃炼无限勇气,以不同形式、不同手法,或者不同介面来詮释自己内心的吶喊。

大象艺术空间馆深感歷史印跡的珍贵与不可再復,特邀对东方画会的歷史典故熟稔深入的策展人刘永仁先生,来规划此一歷史性的展览,从构想意念直到展览执行,歷时年餘;期间获得多位资深藏家与艺术家的大力相挺,他们把最珍贵的早年收藏大方的借与大象展览,并提供了相当珍贵的歷史资料,让此次的歷史性梳理能有一个完整的呈现,甚且有藏家还远从义大利专程送回展品。

此次展览以研讨会的形式开幕,特别邀请了廖仁义、吴昊、朱為白、霍刚、萧勤、陈道明、李锡奇等艺术家一同畅谈那些画与那些事。遥望著东方画会的瑰丽歷史,狠庆幸能在大象艺术又重新再现,期待与您一同见证。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