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岛——申昊润个展
岛——申昊润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16 ~ 2012-06-25
展览地点:一单元画廊
参展艺术家:申昊润
展览介绍:

岛:独自玩儿

寻找享受孤独的唯我方式

孤独是‘独自’享受的能力。为了单独的时间而珍惜是在自已的人生中是有用的省察自己的时刻。孤独是与自身直面的状态。与孤独同在而不寂寞的道理,不是因独自而寂寞,而是不能独自而寂寞的道理。享受孤独是懂得独自的意思。

懂得独自是指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存在,而不依靠他人或他人的判断,能够自己足够满足的意思。同时会独自又是从此不在担心他人在想些什么,把他人视作一起旅游的同伴者而不是竞争者。因此,为了要与对方建立更丰富而成熟的关系,重要的是维持足够的距离和不要把他人和自己想得一致。谁也不能替我们自己生活,不能替我们去爱,不能感知痛苦。 人类为他人能够去做的也只不过是为他加油或同情他的痛苦而已。 再者尊重他人就是尊重他的特性和他精神领域的意思。

通过我的孤独,看你的孤独

你不孤独吗,而是不觉得孤独。

纸对我来说是能够说明社会构造的最佳材料。首先坚信纸保有的历史性,即通过记录的技能和通过给后世传递知识的角色达到了人类现在的发展。再者纸的两面性又是透视社会两分法构造的非常好的媒介。这种纸现在又给多样的下一代传递媒体让其角色。这是时代的发展趋势,也可以看做是时代正在交替。经过多种接近看到的纸和现代社会的共同点是,不让我从纸的媒体中拉开,于是我镂空这种纸,这是被看作一定的社会的自残行为的行为。社会通过这种自残行为予以发展。逐渐地看似更加像样,但那是已受伤的社会的截面。

申昊润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