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我画光阴——马嬿泠个展
我画光阴——马嬿泠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23 ~ 2012-07-29
展览地点:对画空间
参展艺术家:马嬿泠
开幕时间:2012-06-23 16:00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呈现的作品除了延续马嬿泠以往细腻婉约的风格之外;在内容上则以奥黛丽·赫本与玛丽莲·梦露的肖像居多,并将呈现她全新的作品——“我的任伯年”系列。“我的安迪·沃霍-梦露”系列为四幅一组,以安迪·沃霍的作品“玛丽莲·梦露”为底本,用叶筋笔做线描,为安迪·沃霍的梦露遮上了一层面纱。“我的任伯年”系列作品,则以清末任伯年的圆扇小品花鸟为底本,在蒙上一层时间的的纱布背后,还能让观者一睹传统文人画中的逸气轩昂。马嬿泠在用自己的作品,自己的光阴与生命,向梦露、向安迪·沃霍致敬,也在向着中国传统艺术致敬……

艺术家选择了重复地画线去消解形象,正如当代艺术著名批评家栗宪庭先生所言:“……马嬿泠以繁复的线条格子,不是凸现其视觉效果,而在乎的是整个绘制过程,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就像生活本身,如同流水的人生,‘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所以时间才是艺术家所强调的东西,他们的人生就‘消磨’在这简单、繁复的工作中,作品中每一根线条,每一个格子,就像人生的每一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反反复复,逝者如斯,表达的不是观念,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

马嬿泠,1966年生于湖北襄樊;1989年毕业于襄樊学院美术学院;2000年于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其作品在美国,意大利,德国,香港,台湾等地展览。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