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时代的标志——迈克尔·希尔个展
时代的标志——迈克尔·希尔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16 ~ 2012-07-12
展览地点:秀瓷当代画廊
参展艺术家:迈克尔·希尔
展览介绍:

北京秀瓷当代画廊将于2012年6月16日举办奥地利艺术家迈克尔·希尔个展—时代的标志,届时将为大家带来迈克尔•希尔和他的新街头艺术。

都市的霓虹唤起了现代的浪漫情怀。时代广场、拉斯维加斯,事实上,任何一个大都市都嵌满了霓虹灯,例如首尔、北京、上海、香港、澳门、东京等,无一例外。城市的灯光被倒映在河流、湖泊、游泳池和喷泉中。特别是大雨过后满街的霓虹倒映在潮湿的街道上,这是一个共同的审美体验。大约有六七首流行歌曲都曾描绘过这个情景。迈克尔·希尔的“街头映像”系列就是以此为起点来进行他的艺术探索,并使得他的艺术理念远远超出了普通和日常的经验。

当我们漫步城市街头的时候,即使只是一个小镇,我们会不断地注意到大量各种各样的标志。交通标志有的树立在街头,有的标记在路面上。如行人交叉路标,单或双黄色标记等等。街道标志(交通标志)通常是采用三个符号类型,虽然大多都是些图标或者是指示牌(根据至全的原则)。只有少数是完全象征性的。即non-depictive, non-iconic(非图片,非文字描述),实际上,还有一些直接就是文字。这就是迈克尔·希尔“街头映像”系列作品的大致内容。

在这一系列的作品中,艺术家使用天然沥青作为原材料来创作特别的街头标志。街道的位置是在不断的在改变,在艺术家的作品中,街道从脚下移到了画布上,画布上的街道保留了重要部分,抛弃了部分细节,成为一种概念化的形式。这个系列呈现了大量各种各样的街头标志,尤其还有一些是艺术家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从中我们发现广告标识,政治标语,以及众多各种各样的被丢弃的,被忘记的,被抛于脑后的东西,所有这些事物作为一个变化的过程都被艺术家一一记录了下来。举例来说,一个下水井盖成为了一个强大而正式的价值体。它从一个真实的下水井井盖变成一张井盖的图像,从一个有使用功能的物体变成了一个美学符号。它远离了自身原有的语境,成为了一个强有力艺术形象。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