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时代的批评者和嘲讽者——赵博(赵永勃)画展
时代的批评者和嘲讽者——赵博(赵永勃)画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16 ~ 2012-09-16
展览地点:三木国际艺术中心
策 展 人:迟首飞
参展艺术家:赵博(赵永勃)
展览介绍:

此次是赵博(赵永勃)先生离开中国20年后在祖国的首次展览,届时欧洲著名评论家德国艺术史权威Dr.Gottfried Knapp先生及收藏家亨利先生及20多位欧洲著名学者收藏家将亲临参加展览开幕仪式,并进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展览的艺术家赵博(赵永勃)先生是在当今西方社会上著名的艺术家,他在欧洲与戈雅、杜米埃、想提并论,他的名字已被写入西方美术史。

对于现今欧洲当代艺术,古典绘画技法的辉煌已不复存在,然而流淌着亚洲血脉的中国艺术家赵博(赵永勃)没有被历史局限了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心灵,用传统的精湛的绘画技艺,加入了自己的诙谐、幽默、讽刺、以及对当今社会敏锐的观察力,对社会现象进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讽 。在他创作的作品中体现了灵活自如的再现能力,而这种能力也是只有亚洲人才能感受到并能表现出来的。赵博(赵永勃)先生大多数作品已被欧洲收藏家收藏。

艺术家赵博(赵永勃)先生1964年生于遥远的东北小镇——海龙,在二十年前是一位任教于东北师范大学的教师,那时青年的他带着梦想坐火车穿越了俄罗斯,西伯利亚来到了德国,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和天赋,被慕尼黑美术学院的鲁宾、佩格教授欣赏,并接收了赵博(赵永勃)这个从东方来的艺术青年作为他的学生,现在的赵博(赵永勃)先生已经从当初那位从东方来的艺术青年,成为了影响整个欧洲社会的当代艺术家。

 “人类丰富的想象力比绘画技术的完美性更为重要”,艺术家赵博(赵永勃)曾这样说。赵博(赵永勃)的想象力的丰富性融合了当今世界的多元化。我们了解戈雅,杜米埃,和库尔贝的伟大,他们的艺术打破常规,充满想象力,然而对于艺术家赵博(赵永勃)来说,他的伟大是把东西方历史神话,文学,哲学都诠释在了他的绘画世界里,这无疑是为西方艺术史输入了更新鲜,更充满希望和活力的血液,这也是当今欧洲艺术界有目共睹的,他创造一个东方人在西方世界的神话。

对中国当代艺术来讲,近三十年艺术家在不断吸吮西方艺术的养分,我们在学习西方古典艺术技法和体会大师精神内涵时,需要的是更多自身民族性的领悟,从亚洲人的角度在西方传统绘画的基础上重新创造出不一样的作品,艺术家赵博(赵永勃)已经为我们明确的展现出了更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方向,这里饱含着对传统的尊重和对自身创造力的释放,从东方艺术家的角度联接和重新理解了西方艺术,而这也毫无疑问将同样对中国当代艺术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和变革。

赵博(赵永勃)先生曾多次在德国和国际上多家博物馆和画廊举办展览,他的作品经常在国外众多媒体杂志上刊登,由于这次展览是赵博(赵永勃)20年后在中国的首次展览,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三木国际艺术中心以推进中国当代艺术进程的理念,使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获得欣赏和收藏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