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你即将涉足之地——王鉴为个展
你即将涉足之地——王鉴为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07 ~ 2012-06-17
展览地点:绥风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王鉴为
开幕时间:2012-06-09 15:00
展览介绍:

在王鉴为的作品中,那空洞的世界散发出的“空城计”般的恐怖与幽微,并没有被门后透出的些许的温暖微光平衡,反而由于大敞四开的多重门洞加强了——门内的空间似乎存有密道彼此贯通,形成一个繁复冗杂、光怪陆离、出路莫辨、令人悚然的迷宫——一旦选择踏入某个门洞,便会被迷宫吞噬,注定只能无望而徒劳地寻觅出口。

王鉴为的油画作品主题是关于空间、时间与另一个世界的存在。虽然中国传统绘画中一般利用散点透视来表示时间的绵延,他却借鉴了其中另外一个不太受人注意的方法——人与事件的不在场:在他的画面里,除了空间、线条和光影等最基本的存在之外,其他都在时间的框架中变得稀薄乃至消失,这暗示了微不足道的人物、物质与事件的真实性令人怀疑,也反衬了时空笃定的永垂不朽。

在这个时期,我们无从窥视由于门洞角度而无法深究的门内世界,只能凭空猜测那是一个画家独享的孤独舒适的世外桃源,以供他远离喧嚣,隐遁于世。这样说来,他的绘画也像是为了接近这些光源而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