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任我行”新媒体艺术展
“任我行”新媒体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21 ~ 2012-07-05
展览地点:饪我行
开幕时间:2012-06-21 16:30
展览介绍:

“任我行”新媒体艺术展将于2012年6月21日至7月5日于北京工体北门饪我行举行。展览开幕式时间为2012年6月21日(周四)16:30。

在开放、变化的全球语境下,新媒体艺术应运而生。新媒体艺术,是指在新科技时代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与网络、传播、互动、虚拟等有关的艺术形态。新媒体艺术与传统媒体艺术相形较之,不仅在传播载体上实现突破,更重要的是,通过传播、互动关系,前者将艺术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界限模糊,并巧妙地连接成统一有机体。艺术与生活,从来不是相对立的主体。新媒体艺术从诞生那刻起就与市场交换发生直接关系,即通过资本主义赞助制度下的现代科技媒介转化成的艺术过程。所以,新媒体艺术的实践体验通常呈现出趣味性、审美性、时尚性、另类性、思考性等特征。

此次“任我行”新媒体艺术展,即为策展人联合新媒体艺术家让艺术对接大众、让艺术走进公共空间的现实典范。“任我行”,顾名思义,即我行我素、张扬个性,崇尚每个个体在全球化条件下的自主创新能力,象征人类正在拓展的一片适合自己生存的未来空间。市场经济催动着中国社会的急剧转型,新兴技术的惊人发展形成强大的技术驱动,不动声色地改变着人们的生存现实,却激发着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诗意和浪漫情怀。“任我行”的立场刷新着人类超越自身生活和自身生命的愿望。在北京这样一个急需激发想象力和创造性的都市,导入先进文化和价值观,就是一种当代人文环境的崭新塑造。“任我行”新媒体艺术展在某种程度上张扬着一种深具未来感的当代新媒体文化,这种文化姿态所投射出的人的远见卓识和乐观向上的精神诉求,就是人们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点亮个性、提高自身境界的一种精神支点。

由国际知名策展人顾振清领军,青年策展人杜曦云,澳门的设计师Manuel C.S和台北的策展人林羽婕共同组成联合策展阵容,在设计总监——著名新媒体艺术家、策展人吴秋龑的助阵下,共同打造了这一场具有主流面貌,体现当代文化艺术与时俱进的精神实质的多媒体艺术盛宴。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位新媒体艺术家通过动画视频、3D视频、影像装置、互动多媒体、网络实时互动媒体、手机及移动媒体和光媒体等媒介带来一系列具有新锐观念的艺术创作。

本次艺术展的举办场地是由收藏家张锐打造、德国GRAFT建筑公司倾力设计的“饪我行时尚传媒基地”,位于北京最具活力的时尚商务圈。在这个时尚文化与艺术灵感不断碰撞的创意空间中,公众不但能够享受到“卡拉Kitchen”美食文化创新概念所带来的味蕾庆典,更重要的是综合体验由策展人和新媒体艺术家们献上的最精彩绝伦的感官惊喜。在新媒体艺术展试图通过高科技含量的艺术指向社会智能化信息化的光明未来,塑造数码时代的社会生活和文化模式,突出人类在新世纪的和平与发展主题,强调当代艺术在公共空间的展示,使艺术品与周围的空间与人发生关系,产生对话、互动,开创两者融为一体的各种可能性的同时,“饪我行时尚传媒基地”与新媒体艺术联手的这一举动,无疑力道精准的再一次为新媒体艺术介入公共空间创造了良好机会。

展览开幕式当天将有三十余家媒体和数百位社会名流,艺术家,艺术爱好收藏者,以及各界精英宾客前来参观,届时也会举办艺术家与任我行厨师的厨艺大赛。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