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能量·吴小琛
能量·吴小琛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23 ~ 2012-07-02
展览地点:NUOART 诺亚艺术同盟
学术主持:杭春晓
特邀批评:鲍栋、杜曦云、段君、盛葳
策 展 人:原志阳
参展艺术家:吴小琛
开幕时间:2012-06-23 16:00
展览介绍:

“能量” 吴小琛个展将于2012年6月23日下午4点在NUOART 画廊揭幕(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二号院798艺术区706北一街B07号),届时,艺术家吴小琛,策展人原志阳,学术主持杭春晓等人将出席展览现场。与此同时,配合展览的还有“能量” 吴小琛个展学术研讨会,青年批评家鲍栋、杜曦云、段君、盛葳(按姓氏拼音排序)等人将会出席研讨会现场。

作品《能量》是吴小琛的“生命主题系列”中的一组作品,共耗时两年完成,累计自采血液4800cc。与多数艺术家相比,吴小琛的艺术创作与他们有着显著的不同。以创作作品时所运用的材料而言,多数艺术家善于且喜欢运用的是油画颜料、画布以及其它常规性的材料,而吴选取的却是自己的“血液”。他按照自己的二年期创作计划,定期从自己身体上取下定量血液,而后制造出一种携带着欧普艺术味道的画面,画面中充满了的圆点的制造与密集排列,给人(观者及创作者)以强烈的视觉幻影的感受。这种方式对艺术家来讲,或许是一种仪式,特别是随着画面圆点图像元素的增多,会对艺术家的视觉创作造成极易性的疲劳,从而将艺术家带入一个充满亮光的“幻影视觉空间”,仿佛一个超验化了的“灵魂世界”。艺术家曾在自己的创作笔记中如此定义和描述他所选择的创作材料,“血液是人或动物体内循环系统中起到维系生命作用的液体组织,它可以记录人的精神意念,在不同人的血液里包涵着不同的灵魂信息。”对于艺术家来讲,每件作品的完成,都象征着对一个灵魂的释放。从基督教文化里我们可以得知,血液又被称为 “宝血”,它是生命的象征。如此看来,艺术家吴小琛的创作亦向我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祷告,这场“祷告”将存在形式具体化但表意抽象化的“宝书”进行了具象化的图像阐释——血液是灵魂的载体(血液里包涵着灵魂的信息)。

据悉,本次展览将伴有行为绘画、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览将持续至2012年7月2日结束。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