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一人儿画——刘炜个展
一人儿画——刘炜个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2-06-30 ~ 2012-07-29
展览地点:大未来林舍画廊
参展艺术家:刘炜
展览介绍:

台北大未来林舍画廊将于6月30日-7月29日举办「一人儿画-刘炜个展」。此展览为当代最具才情的玩世艺术家刘炜,近年来首次举办的大型个展,更是他第一次在台湾举办的正式展览,广受美术机构、国际藏家瞩目,展览期间必是热烈可期。

此次个展所展出的作品,是刘炜历经三年酝酿的新作,他以一种做为艺术家内在纯然的直觉实践自己的艺术,其直觉来自于真实的生活体验及内心的自我关照。刘炜将许多纯粹的个人生活事物入画,笔触间延伸出一种诗意。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一种体裁换一种体裁,刘炜的创作是种不停地自我较劲的过程、不断变化,一直有惊奇;不变的,就是他那种自得其乐的糜烂。不论是风景、山水、人物、静物、动物、瓜果、花树等,在他笔下全是一径地溃疡。然刘炜将此溃烂升华,正如评论家栗宪庭所说的「溃烂之处,艳若桃李」。此句话真切地表达了刘炜独一无二、浑然天成的艺术美学。从画面的笔触和色彩可以看到复杂而细腻的肌理与层次,更重要的是作品展现了与自然同在的时间,不但从容不迫,而且好整以暇,画中更集「再现与抽象」于一体的深度与厚度。

刘炜1965年出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为后八九新思潮中极具代表的艺术家之一,被认为是「玩世现实主义」最重要的代表艺术家。曾于1993年及1995年连续两年受邀代表中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另于1994年参加圣保罗双年展、澳大利亚【Mao走向波普】展;1995年参加第46届威尼斯双年展、德国【中国新艺术展】;1996年参加德国【中国!】展;1998年参加德国柏林【中国制造—中国当代艺术展】。其作品更受邀至瑞士、德国、澳洲、荷兰、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地展览及收藏,深受国际瞩目。其作品细腻地表达了对社会及生活氛围的幽默及感知。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