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和而不同——美丽道藏品陈列展
和而不同——美丽道藏品陈列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5-24 ~ 2012-07-25
展览地点:美丽道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王昌楷、陈显栋、黄冠余
展览介绍:

此次画展是美丽道艺术机构藏品陈列展,包括王昌楷、陈显栋、黄冠余等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各自经历不同,画风迥异,但都含有一个为艺术而美的共通性,这也是美丽道艺术机构推广的不变宗旨。

著名艺术评论家邵大箴先生说,王昌楷的艺术比起老师吴冠中来,似乎显得更“拙”、更“实”一些。所谓“拙”,就是没有老师那么巧,那么机智,有点“笨”和“重”;所谓“实”,就是没有老师的作品那么抽象。从表面上看,这是王昌楷的“不足”,但细细体味,这也是他的个性所在。王昌楷不同于其他北方画家,他的画风中刻上了“吴派”的烙印,又有自己特殊的标记。大致来说,这种标记的特点是把实景单纯化,提炼为有形式美感的图像,融清秀与壮实于一体,重视优美、秀美的形式美感在他那里有机地融合在有北方气质的造型之中。王昌楷在油画创作中思考最多的是,如何创造为中国大众所喜欢的油画。

陈显栋先生的作品充满着人性的诗意和生命的喜悦,我们会感到一种温暖的生活亲切感,会情不自禁地发出一种感恩的喟叹。这里也有某种神秘性,这种难以言传的神秘意味确是热爱生活的人们所希冀的一种美学期盼和意外惊喜。画如其人,陈显栋本人的生活态度和他的艺术追求是一致的,在生活中他不是一个心灵遍布伤痕的愤世嫉俗的悲观存在主义者,而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有为、充满感恩和爱心的艺术家,他爱亲人、爱朋友、爱这个激发艺术创造灵感的生命世界。

《荷莲清净》是黄冠余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新作展的中心主题,也是他近十年来艺术探索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作,这无疑成为美丽道此次展览的最耀眼之处。著名评论家陶咏白赞叹道:我最新欢的就是《荷莲清净》,整个画面单纯明晰,气魄非凡,他完成了油画从西方蜕变到东方传统艺术体系的过程,这张画黄冠余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袁运生以“真情难得”作以评价,“老黄要的似乎更为单纯,他要寻找他真的感动的那份情感所可托付的对象,即他的艺术的情人。好画即朝朝暮暮栖身于其中,岂有不感之理!期与诸君子共赏!”

美丽道艺术机构抱着对艺术的真诚和积极的态度,在展示优秀艺术作品的同时,逐步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发展多元的艺术需求与服务,努力做的更好。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