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唤·魅/The In-Between Space——吴天章个展
唤·魅/The In-Between Space——吴天章个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2-06-09 ~ 2012-07-15
展览地点:耿画廊
参展艺术家:吴天章
开幕酒会:2012-06-09 16:30
展览介绍:

台湾艺术家吴天章首次於耿画廊|北京举办个展《唤·魅》,展期自2012年6月9日至7月15日。作品中经常出现身著旗袍的女性、无腿的脚踏车骑士及游手好閒的水手等各色不同的角色,经常出现於吴天章作品中。此次个展由吴丽莉策划,试图表现艺术家口中的「灰色模糊地带」,捕捉游移於道教中的魂与魄,呈现吴天章一贯不受文化与媒材界线限制的风格。

展出作品横跨吴天章各时期的代表作,1995年的《春宵梦I》和《春宵梦III》呈现吴天章从绘画转折至复合媒材的创作脉络;自2000年开始,他持续不断的从当地文化、歷史、传统汲取灵感,并抒发於摄影作品中;2002年的《同舟共济》,吴天章更以数位技术掌握每个画面细节,从背景壁纸至人物划桨的动作,模拟出「数位油画」。2011年的录像新作《孌》,吴天章则尝试转变媒材,乍看像脱离了固定创作模式,此阶段对於当代社会事件的隐含性批判,不再是吴天章著重的议题,但墙上壁纸和男孩领口上的蕾丝,依旧呼应《春宵梦》系列的细节,《孌》(2011)中的四肢摆动,也暗示吴天章早期作品的隐晦性向。综观吴天章三十年来作品发展的脉络,他意图以庞大歷史文本做為反思歷史发展的创作根据,之后更以摄影技术巧妙地结合台湾歷史、黑色喜剧及艳俗现成物,自创台湾特有的嬉謔悲情风格,因而有著「台客艺术家」的封号。

吴天章1956年生於台湾,1980年毕业於中国文化大学美术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包含: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台北MOCA当代艺术馆,高雄市立美术馆;2011年台北关渡美术馆「One Piece Room: 吴天章个展-孌」;2010年分别於纽约苏荷摄影艺廊,香港艺术中心,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及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2008年美国纽约文化中心;2000年「近距观照」台湾当代艺术巡迴展於温哥华维多利亚市立美术馆,加拿大代艺术博物馆;1998年「内.外」华人当代新艺术巡迴展,纽约亚洲现代美术馆,三番市现代美术馆;1997年《义大利四十七届威尼斯双年展》;1996年澳洲《第二届亚太三年当代艺术展》等。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