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测量的臆想——新媒体艺术展
测量的臆想——新媒体艺术展
展览城市:重庆-重庆
展览时间:2012-06-01 ~ 2012-06-03
展览地点:器·Haus空间
策 展 人:倪昆
参展艺术家:D-D跨媒体小组
开幕时间:2012-06-01 19:30
展览介绍:

‘测量的臆想:新媒体艺术作品展’的讨论基点源于艺术家们对于城市人不断被强化的异化症所做的臆想性图像反应。梦境,森林,以及错位延时的监视镜头影像,构成着与记忆,幻觉,现实相呼应的典型性场景。‘D-D跨媒体小组’在成立之始就把视觉,心理,及情绪反应作为其阶段性的工作方向,图像与大众群体的心理互动则是其创作的出发点。本次现场的三件作品所挑选的题材分别可简单的对应于流行文化,精神分析及意识形态范畴,艺术家们试图以最典型化的场景来尝试触及观看者们关于这些现象的反应。当然,舒缓平和的“幻之森”被艺术家们有意识的设定为治愈系作品,梦幻奇妙的森林世界也只可能出现在静谧宁曦的想象视界里。“流淌的梦”借用了超现实绘画的图像,风格化的拟人形象,流动着的场景,循环中叠合着起点和终点。作品“异像”则象一个异物突兀的出现在这个现场中,监视器般的图像被有意识的强调了‘黑暗’这个元素,不同时间轴线下的图像被随机的投射到展场一角,怪诞恐惧而不容回避。

‘D-D跨媒体小组’的艺术家们所涉及的媒介方向包括:交互媒体,声音,动画,插画,图像设计等,多重介质的存在可以让他们在两方面展开持续的创作实践,其一来自媒介的交叉及拓展,其二来源于新媒体作品所特有的针对大众这个公共群体所展开的互动及讨论。本项目为该艺术小组的首次发布,艺术家们以现场空间为载体,交互体验为手段,来试图达到细微的‘心理治疗’的效果。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