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情书——蒋志摄影个展
情书——蒋志摄影个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5-26 ~ 2012-07-08
展览地点:m97画廊
参展艺术家:蒋志
开幕时间:2012-05-26 16:00~19:00
展览介绍:

M97画廊荣幸推出“情书”展览,呈现艺术家蒋志的最新实验性彩色摄影系列作品。20幅中型和大型彩色摄影作品将展示艺术家独特而富有诗意的摄影手法。 “情书”将是蒋志在M97画廊的第二次个展。目前,他正在广州新开幕的时代美术馆举办一场大型职业生涯中期回顾展,主题为“如果这是一个人”。

蒋志惯以诗人和作家的思维,通过他的摄影作品与观众保持互动。他的作品透出凄美的意境和强烈的视觉冲击,不断解析人心终极意义和脆弱性,并成功地跨越文化在全球层面上诠释人类的生存状况。运用最简洁的素材:鲜花和火焰,将渴望,记忆,希望,爱,命运,死亡,全部汇入“情书”的作品中。

艺术家呈现给观众一种永恒而单纯脱俗的格调,令“情书”充满诡异和出人意料之笔。鲜花,作为美、自然和爱的代表,被原始而具有象征意味的命运之火吞噬,让人感受到一种同样永恒的象征意义,以及暴力和愤怒。然而,花儿的美丽从未被破坏或消失,它们仍然完好,尽管它们的宿命将至。如蒋志所展现的,爱与美,毫无疑问也将遭受相似的命运,然而即便历经惶惑,厄运或不幸之火,爱与美的永恒性依然存留。这些作品不仅仅是情书,亦是馈赠,纪念,愤怒和安慰。

《美的事物是会消失,但是美会延续。爱……也是,我可能想表达这种。这组作品其实是一组“情书”,美,痛,短暂和永恒,开放和萎缩,炽热和优雅,奉献、馈赠和牺牲……这一切都是关于爱。》- 蒋志

关于蒋志

蒋志1971年生于湖南沅江,毕业于杭州中国美术学院。

他曾在2010年入选为“改造历史:2000—2009年的中国新艺术” ,此前获得过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金棕榈奖,2001年亚洲新力量IFVA批评家奖,和2000年的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蒋志被公认为同时代中国最多元化的先锋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涵盖了多种媒介,包括摄影,绘画,视频,和装置。

目前,由鲍栋策划的蒋志职业生涯中期回顾展正在广州的时代美术馆举行,主题为“如果这是一个人”。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