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润寂之声”鹿取武司版画作品展
“润寂之声”鹿取武司版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时间:2012-05-19 ~ 2012-06-10
展览地点:艺家国际画廊
参展艺术家:鹿取武司
开幕时间:2012-05-19 15:00
展览介绍:

“润寂之声”——鹿取武司版画作品展将于5月19日(星期六)在艺家国际画廊开幕。届时将展出日本艺术家鹿取武司的艺术历程中的经典之作。

“美柔汀”是铜板画特有的一种创作技巧,也是日本版画艺术家鹿取武司的标志性风格。以刻针将铜版打磨成全黑,再用刮刀在全黑的版面上刮磨出丰富的层次,从而幻化出细腻、逼真的视觉形象。不同于水彩或油画,“美柔汀”版画集理性与柔美于一体,温柔且精确,充满默剧般的静与美。

与抽象相比,鹿取更偏爱写实。他钟意一瞬之美,并试图记录时光的流动所能引起的全部的内心悸动。这类似于茶道或花道,以及那些以缓慢和宁静著称的日本艺术。追求内心安静的感觉,让鹿取的版画艺术透着幽幽禅意。无论在日本还是中国,“空”与“寂”的最高境界总是跳脱时间与空间,在茫茫天地之中保持永恒的缄默。

“美柔汀”是一种严谨而精炼的技术,这决定了鹿取艺术的高度准确性,对完美近乎偏执的追求最大程度的表现在他的版画作品中,令人屏息。这不是简单或便捷的方式,却以对美最高度的坚持通往自由。

写意或精确,秩序或解构,艺术的规则从来都不是单一的。但正如鹿取所说,世界上总有一种事物是相通的——情感。所以,悲哀或喜悦,永远是艺术表现的主题。尽管这在鹿取的版画艺术中被收敛到不易察觉,却能完整感受。流动的时光被凝滞在瞬间,静默的事物却因为哀乐的变化而脉搏般轻微浮动。一切都是矛盾的,一切都是和谐的,如同生命本身。

穿越桎梏,方能体会跳跃的自由;深味宁静,从而坦然时光的流变。鹿取武司显然是顿悟者中的一个,在他的艺术哲学中,静即是动,空则是满。5月19日,《润寂之声》——鹿取武司版作品展您亲临超越式的体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