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借景——李迪绘画展
借景——李迪绘画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3-24 ~ 2012-04-13
展览地点:在3画廊
参展艺术家:李迪
开幕时间:2012-03-24 15:00
展览介绍:

北京在3画廊将于2012年3月24日为李迪举办“借景——李迪绘画展”。该展将展现出李迪近一年多的最新作品,该展将持续至2012年4月13日。

借艺术之景——从八十年代中期起李迪就为表现绘画和新野兽风格的作品所吸引,带着对艺术和个人未来的追寻而游学德国二十年,李迪的绘画经历了从东西方不同的艺术知识系统自然衍生出越来越浓烈的个性化倾向表述。这一方面是来自艺术家自身的中国历史根基和情感核心的牵绕,对自我身份感的追寻和确认。另一方面在李迪绘画中呈现的绘画感与写意般的书写性语言表达方式都承载了独特的时空跨度和个案现象。

借自然之景——李迪在这里展示的作品特别是近期作品是他在中国都市生活中对精神景观的向往,呈现穿梭四季,无拘无束的自由姿态。宛如眼睛染上季节的色彩,耳朵残留自然的声音,手指牵绕住节气的舞蹈,转瞬即逝的景象隐没在惊蛰的雷鸣和春雨的烟雾中,冬日的枯草在光秃的枝桠中燃烧,时间的巡回隐没在季节的生息中。借自然之景抒生命之情,生命的轮回无疑是悲怆中一线希望的曙光。

借心灵之景——在李迪的作品中对人的关注对内在感受的表现一直是非常重要的特质。心灵的境界来源于自由的状态,而自由的状态是独立人格的最佳呈现。重新回到中国现实的李迪,凭借特立独行的艺术观和敏感的洞察力,从内心的视角和独白诠释真实的精神世界和社会现实的矛盾,用自己的艺术语言证明其在艺术谱系之中的独特力量,这种逆流而进的人生轨迹或许是我们中国艺术现状中的启示和期待。

愿观众也能借李迪作品之景,行心灵与艺术对话之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