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陈晓云个展——《坠枯录》注
陈晓云个展——《坠枯录》注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3-24 ~ 2012-04-02
展览地点:香格纳画廊
参展艺术家:陈晓云
开幕时间:2012-03-24 16:00
展览介绍:

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将于2012年3月24日隆重推出艺术家陈晓云个展——《坠枯录》注。作为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2012年开年的首个个展,此次将展出其十余件全新摄影及绘画作品,围绕一个虚拟的主题展开丰富的形式阐释。展览具有独特的笔记体式的语义氛围,充满了焦虑和黑暗的气息,展览中绘画和摄影的相互关联性被统一在语词想象的统一场域中。1999年开始陈晓云就将摄影作为其主要的创作方式之一,本次展览的摄影作品是其在长期摄影实践中一次崭新的尝试。

《坠枯录》注,是对《坠枯录》的图像注释,从这本书中引申出修辞和情感因素作为绘画或摄影的创作前提,想象一个充满了词语意识的枯萎衰败的世界,提供了对一些基本幻念逆来顺受的表达。

陈晓云,1971年生于湖北。自1999年参加上海“超市”展开始了当代艺术实践与创作,将录像和摄影作为主要的创作媒介,是近十年来试验性艺术的重要艺术家之一。近期个展包括:为什么是生活,香格纳,北京(2010);翠玉录,香格纳H空间,上海(2009);FAINT,MC,洛杉矶,美国(2008);爱你大老板,THE PROJECT画廊,纽约,美国(2008)。近期参加的重要展览有:中国当代艺术二十年之——中国影像艺术,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2011);SHANGHAI KINO,SHANGHAI KINO,伯尔尼美术馆,瑞士(2009);第十六届悉尼双年展,澳大利亚(2008);哈瓦那双年展(2008);DRAPEAUX GRIL,CAPC-现代艺术美术馆,法国(2007);2006釜山双年展,韩国,(2006);都灵三年展,意大利(2006);横滨三年展,日本(2005);第五届上海双年展,上海(2004)。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