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入景——蒋开发·王子宝·李院立·况明泉四人作品展
入景——蒋开发·王子宝·李院立·况明泉四人作品展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时间:2011-11-19 ~ 2011-11-28
展览地点:方向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蒋开发、王子宝、李院立、况明泉
主办单位:中国计量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
承办单位:杭州方向艺术中心
展览介绍:

中国计量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公共艺术系王子宝、蒋开发、李院立、况明泉(外聘教师)四位教师学生作品展。他们带领09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游走江西的婺源、安徽的居民,台州的大海、河南的太行山等地写生,本次展览33副作品是公共艺术系教师写生实践教学的一次展现,更是通过方向艺术中心这个平台与广大美术同仁一次交流。

他们在教学做范画的过程中,山水看多了,山水没变而人的眼界和心胸变了。画画多了,画在变,人好像也在变。但仔细看来其本质其实并没有改变,正如古人云“道心惟微,山水徽鉴,文存符契”。

自古及今,画家笔下的山水精神被讴歌了几千年,虽经世运变迁,但天地之大美的精神没变,人类追求天地人和的愿景没有变。对景写生正是张扬了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精神,以人文关照自然,以人文解读自然,将自然山川与生命渗化、融合,物我两忘是造化与心灵的合一,是“我”与造化两相神遇而后的迹化。这就是风景写生的魅力之所在。入景,入境。“望秋云,神飞扬。临春风,思浩荡。”这是既是自然山水给人的享受,也是风景写生带给我们的快乐。不下堂筵而坐穷泉壑,岂不快哉!抚琴动操而令从山皆响,岂不乐哉!

愿美术同仁与他们共享入景的快乐与幸福……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