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明日今夜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明日今夜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11-26 ~ 2012-02-10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策 展 人:杰罗姆·桑斯
助理策展:刘欣
参展艺术家: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展览介绍:

这个十一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邀请国际著名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一起呈现全新的装置艺术项目“明日今夜”,带领大家穿越这位泰国导演电影中所叙述的黑夜。

夜晚,一个属于休眠、黑暗、静谧的时分,一个属于梦境、欲望的空间,如同艺术家所说:“看不见的时候,你的思维主宰一切。”韦拉斯哈古用他微妙的暗示,带领我们思考一个由直接的记忆和无限的梦境压缩而成的真实世界。“明日今夜”将影像、三部电影的原声和图片,以及一个声音作品,糅合在一种抒情的氛围中。照片是影像静帧的放大,而声音是当代泰国反差性的尖锐提醒。韦拉斯哈古没有用线性叙事,而是专心使用情感、抽象概念等意念的力量,引领观众分享他电影梦境的记忆。

1970年在曼谷出生的韦拉斯哈古,在孔敬大学获得建筑学学位,并在芝加哥美术学院获得电影制作艺术硕士学位。1994年起他开始制作电影,2004年凭借《热带疾病》一片获得了嘎纳电影节的评审团奖,2010年《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一片获得了戛纳电影节最负声名的金棕榈奖。除了自己的电影和装置艺术创作,韦拉斯哈古和他1999年成立的公司Kick the Machine,还积极地促进着泰国独立电影的制作。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