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一半是沉溺,一半是超然——韩娅娟个展
一半是沉溺,一半是超然——韩娅娟个展
展览城市:美国-纽约
展览时间:2011-10-05 ~ 2011-11-20
展览地点:艺莱画廊
参展艺术家:韩娅娟
开幕时间:2011-10-05 18:00~21:00
展览介绍:

艺莱纽约画廊很荣幸能够为韩娅娟举办最新的绘画及雕塑作品展。

在“一半是沉溺,一半是超然”的展览中,人于客体的同质化处理构成了韩娅娟对这个世界独特的表达。奢 华的饰品依旧充斥于她的画作;象征着充裕物质主义的物体,从潜水装备到宇航服,贯穿在作品当中。同 时,消费的乐趣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几乎所有的时尚元素都能在她的作品里找到标示性的运用。韩娅娟 采用她署名“日式可爱”的女性形象和奢华配饰与性感时装的偏向做出对比,准确捕捉了当今中国消费社会 对物质不断追求的欲望。

韩娅娟的目的是去激发观众去探究事实根源,因为她自己一直关注“现实存在”背后的“未知”。与早期鲜艳的 色调相比,新作品采用柔和的色彩。在这里,韩娅娟为她的女主人公创造了一个能够思考的抽象空间去探 讨“已知现实存在”的真实性的质疑。这一系列里,如《似感》及《泳池派对季I》,描绘中国繁华都市最富 有魅力的一方面,而韩娅娟认为这一面能够唤醒并实现精神启示。出现在这个时空里, 一个“物质女孩”能 够重新思考着真实与虚幻,过去和未来。

韩娅娟在1980年出生于青岛,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随后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就读研究生。她的作品于世 界各地博物馆展出,包括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的“浮游——中国当代艺术展”(2007);“Metropolis Now --- - A Selection of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2009), 华盛顿子午线国际空间;米兰都灵王宫“China: the Contemporary rebirth”(2009);布鲁塞尔火电厂艺术中心“镜花水月——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 (2009);及“未来通行证”(2011-2012)威尼斯,荷兰鹿特丹世界美术馆,台湾国立美术馆,和北京今日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