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中国表现”绘画艺术展
“中国表现”绘画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0-10-16 ~ 2010-11-16
展览地点:布鲁姆画廊
策 展 人:傅丽蓉、许丽、杜曦云
参展艺术家:丁方、段江华、关晶晶、何多苓、马路、马轲、毛偃、孟禄丁、祁海平、秦风、尚扬、谭平、王华祥、吴震寰、张方白
主办单位:领升艺术机构、北京当代艺术馆、布鲁姆画廊、中国艺术基金
协办单位:艺术时代
展览介绍:

2010年10月16日至11月16日,“中国表现”绘画艺术展将于北京798艺术区布鲁姆画廊开展。此次展览由领升艺术机构、北京当代艺术馆、布鲁姆画廊、中国艺术基金、《艺术时代》联合主办。此次“中国表现”展为9月10日于北京当代艺术馆举办的“中国表现——中国表现主义名家邀请展”第一回展姊妹展。

在经历了“玩世现实主义”、“政治波普”、“艳俗艺术”之后,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上吸引了巨大的关注。但过于泛滥的图式以及肤浅的表现,也使得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陷入了困境。面对这种困境,力图改变的艺术家以及主流艺术机构都在积极探索出一条艺术新路。在学习西方艺术数十年之后,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理应从本土文化中吸收更多的资源。而此次“中国表现”展正是根植于中国气质的表现,集中展示一批当代艺术中的表现主义名家及新秀的作品,一方面为推出新的当代艺术及作品做准备,也为寻找代表下一潮流的杰出艺术家提供契机。

而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领升艺术机构及其旗下的布鲁姆画廊,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传播与良性建设,并对时下当代艺术中的一些展览、艺术家创作以及艺术研究予以支持与赞助。一方面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与空间,另一方面也试图将资本盈利的拐点与艺术文化的历史拐点相结合,实现资本与艺术文化的良性循环。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