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时代的镜子
时代的镜子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0-08-22 ~ 2010-10-10
展览地点:谷公馆
策 展 人:谷浩宇
参展艺术家:陈可、贾蔼力、宋琨、韦嘉
展览介绍:

「时代的镜子」是一个探讨艺术家自我风格体系与时代脉络的展览。

韦嘉,宋琨,陈可,贾蔼力,以及当然还有更多的同世代的中国艺术家,在年龄上,大约都到了超过三十岁的年纪。我们说三十而立,对于一个世代的艺术来说,是否这些三十岁的艺术家,到了一个成熟建立起自己艺术语言的阶段,不只形成一个稳定的风格,也同时开始成立起一个日趋成熟确定的自我的思想体系。某种程度来说,这些艺术家不再描绘巨大的中国冲击下的社会面貌,可能更多的从「人」(个人)的角度出发,用比较隐喻的手法来描绘他所关怀的人生观。当然,「个人」的描绘不应只是一种自我的喃喃自语,而或许是在于建立起更深刻的思考价值体系。其中,无论是积极的、悲观的、否定的、爆裂的、存在的、抑郁的、简化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朝着一个更清晰的思维前进。个人是时代的影子,而时代又像是个人的镜子。青年艺术家建立自己的思绪语言风格的同时,也串连起一个时代的脉络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