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状态 语境 伍眉画社作品展
状态 语境 伍眉画社作品展
展览城市:陕西-西安
展览时间:2010-06-29 ~ 2010-07-09
展览地点:西安么艺术中心
展览总监:陈展辉、古原
策 展 人:张渝
参展艺术家:石丹、石英、张小琴、韩莉、傅小宁(以笔画顺序排列)
主办单位:西安么艺术中心
承办单位:美国思班艺术基金会
支  持:玉川酒庄
开幕酒会:2010-06 -29 (星期二) 16:30
展览介绍:

《状态语境》2010 伍眉画社作品展由西安思班艺术、美国思班艺术基金会主办,将于2010 年6 月29 日(周二)下午4:30 在西安么艺术中心举办开幕酒会和座谈会。展览将展出活跃于当今陕西画坛的五位女画家石丹,石英,张小琴,韩莉,傅小宁(以笔画顺序排列)的最新作品。

当年《状态 语境》女性画家四人展,在陕西美术博物馆展出时,引起多方关注。如今四位女画家与新加入的石英一起共同组建了“伍眉画社”,此次是她们首次在一家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她们的作品展,这样的展览,是五位女艺术家多年以画室为“闺阁”、以雅集为心旅,切磋交流,尽享“宁静的狂欢”后,再示以知己之群乐,顺便讨教一点学术之印证的雅事。

“伍眉画社”之五位画家,皆生于五十年代,有着相同的生活成长经历,都受过严格的学院艺术教育,有着共同的艺术理想。艺坛中多年耕耘,今渐出茧化蝶,任创造之欲,想象之翼自由翻飞,收获今日丹青硕果。五位艺术家对于万物都有其独特的理解和观察,细读石丹,石英,张小琴,韩莉,傅小宁(以笔画顺序排列)五位女画家的作品,或许会对女性艺术家认知事物的方法与气象有更深切的感受。石丹超越女性角色意识而直抵生命本原的探究并予以诗性化的诠释;石英“润物细无声”式的淡墨山水之幽邃心境与从容气象,张小琴对“母性情怀”与“母性力量”的宏深理解和精微表现韩莉以现代情愫再造传统花鸟意涵的清纯蕴藉和绰约风姿;傅小宁富含文化意味的灵魂叙事和梦幻语境;等等,都在在显示出她们恪守本真、自得为适的诗性生命意识与纯粹自在的艺术精神。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