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你西我东” 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成都站
“你西我东” 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成都站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时间:2010-06-27 ~ 2010-07-26
展览地点:K·画廊
策 展 人:俞可、鲁虹
参展艺术家:左小祖咒、朱小禾、李广锌、陈卫闽、响叮当、洪磊、洪东禄、胡介鸣、梁绍基
主办单位:99艺术网
承办单位:航美传媒、K空间
开幕时间:2010-06-27 15:00
展览介绍:

前 言

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趋势的关注和研究,一直是深圳美术馆努力践行的目标。近年来,我们不但注重对“当代”的关注,而且也在积极推动“本土艺术”的发展。我们希望这样一系列的展览能够更好的促进人们对当代艺术以及对本土艺术的关注和了解,激发本土艺术家们的创新意识和凝聚力,展现本土艺术家的艺术风采。此次“你西我东——中国当代艺术展”即是在新的时期,社会不断变革的大环境下,深圳美术馆对当代艺术又一次敏锐关注和学术梳理,是对当代艺术发展趋势阶段性的总结和阐释。

全球化的趋势背景无疑会影响到艺术的自我呈现。在当下比较开放的价值体系中,艺术不仅受到政治、经济、哲学、文化等领域的交互影响,而且这一影响促使艺术在发展趋势中出现转变,开始由对艺术本体的关注转向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探讨,在艺术表现方式上亦呈现出不同与以往的多样化与丰富性。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度,几千年来,中国艺术的体内流淌着传统文化的血液,但在全球化的语境下,又受到世界文化的影响。所以我们强调中国的当代艺术的“当下性”,同时也在探讨在新的环境下,中国当代艺术如何能够建构起自己独具东方特色的艺术语言和价值体系。

在经济、文化的转型过程中,艺术与资本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的效应,致使艺术的前卫探索精神受挫。尽管当代艺术在社会转型的过程中的表现形式和思维方式发生改变,从而出现一些新的面貌和趋势,但是它前卫性的价值内涵却日益弱化。所以,“你西我东”展邀请了当下艺坛15位优秀的具有探索精神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旨在探寻中国当代艺术的核心价值和可能性,同时也希望在这次展览中能给大家呈现一个更具探索意义的艺术面貌,从而引发一些探讨和思考。

深圳美术馆馆长 宋玉明
2009年12月18日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