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吴小琛自述
吴小琛自述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6-06

作品《能量》是我的“生命主题系列”中的一组作品,耗时两年完成,累计采血4800CC,作品试图在探讨人的理念世界与物理世界之间的关系:当我想到生命时,我的脑海会闪现“伟大的”“不朽的”“灿烂的”等字眼,我常常会自问人生应该怎样度过才算有价值?回想那些曾经拥有过“辉煌”生命的人们,如能有此般作为才不枉此生。这时我便心生虚妄,开始对自我生命的能量进行虚构性的幻想,与此同时也完成了一次对生命本质的觉悟。正如达明安赫斯特所说:所有一切都来自于对永生的渴望。

人们误以为我在描绘那些偶像以及诉说他们的生平,其实那些偶像以及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意志只是存在于宇宙中的表象,它更本质的体现是宇宙中的一种内在程序和构成方式:一个生命以何种方式存在这个世界,又形成怎样的观念,这绝非偶然,其实这只是宇宙里的一个程序,这个程序早已编排好了每个人的样貌,观念,以及遭遇。大千世界的丰富影像,不过是宇宙里一系列有序编排的信息流。宇宙万物不同层次的生命出现在阴阳的分形结构上。我们是被宇宙编程的人。所有各不相同的人生和荡气回肠的命运皆是一种程序。

关键字:吴小琛,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