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杨诘苍个展:十一日谈前言
杨诘苍个展:十一日谈前言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5-09

我是《十日谈》中的第十一个逃亡者,在这里讲述第十一天的故事。

——杨诘苍

杨诘苍可能是他这一代中最具挑衅性的,行迹莫测的艺术家。

过去三十年里杨诘苍持续活跃在全球当代艺术领域,时刻面对语言、文化、生存态度的交错、倒置及对比与融合。他创作了大量的作品,运用媒体和语言无拘无束,惊喜重叠。以毛笔为工具,从庞大、细小至无形,批判和颠覆无所遁形,体现出“道”,体现出对现世、对过往的参与。

以《十日谈》为引子,杨诘苍绢本上的第十一日,千里江山奇妙,田野山岗万千物种,出离想象,嬉戏交欢。薄伽丘描述的1348年瘟疫肆虐的佛罗伦萨,十位逃至乡村避难的年轻男女各人每日讲述一个故事。末日来临,权利、种族、身份、阶级种种消于弥形。

“我们什么都会,只是不会讲好普通话——珠三角。”继1988年广州“星河展”第九回个展后,时隔25年杨诘苍重返广东,选择深圳华·美术馆,他最新的大型绢本作品《白描-比天堂奇妙》,将在展馆现场完成后,首次亮相。

华·美术馆
2012年4月

关键字:杨诘苍,十一日谈,前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