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胡安·米罗简介
胡安·米罗简介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6-08

胡安·米罗(Joan Miro)

1893年  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
1912年  进入弗朗西斯科·加利的美术学校学习。
1924年  结识了诗人布勒东、阿拉贡、艾吕雅并成为超现实主义派的一员,参加了超现实主义运动。
1937年  为巴黎万国博览会的西班牙馆制作壁画。
1941年  在纽约近代美术馆举办回顾展。
1954年  在威尼斯双年展上荣获国际版画大奖。
1959年  在纽约近代美术馆、洛杉矶美术馆举办回顾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壁画荣获古根海姆基金会的国际大奖。
1962年  在巴黎市立美术馆举办回顾展。
1966年  在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京都国立近代美术馆举办回顾展。
1976年  在巴塞罗那开设了胡安·米罗财团现代美术馆研究所。
1983年  在马洛卡岛的帕尔马去世。

米罗是二十世纪绘画大师,超现实主义绘画的伟大天才之一。米罗艺术的卓越之处,并不在于他的肖像画或绘画结构,而是他的作品有幻想的幽默——这是其中一个要素。另一个卓越之处就是,米罗的空想世界非常生动。他的有机物和野兽,甚至他那无生命的物体,都有一种热情的活力,使我们觉得比我们日常所见更为真实。

关键字:胡安·米罗,Joan Miro,简介
分享到:
展览链接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