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非特异性生活——关于翟倞作品
非特异性生活——关于翟倞作品
作者:比安卡里格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4-23

翟倞 《有朋自远方来》 布面油画  75×90cm  2010

对于翟倞没有什么是死知识,所有都是鲜活灿烂和对我们的生活意义非凡的。他通过精心挖掘自己和其他国家的历史,不断寻找那些还没有被照射在明亮光线下,而是拖影前行的图像,文字和瞬间。一个国王的无名侍从,一种气味,一位因改朝换代而名誉扫地的风流诗人,身无分文并且迷恋往日杭州的光辉岁月,那里的鱼味道最好。

即使还是孩子的时候,翟倞说,他感兴趣的就不是在铺天盖地的人群中得到的领悟,因为,他说,失败者活得像失败者,英雄活得像英雄。他勾画被遗忘的乡愁,覆盖着时间的痕迹,但超越忧伤。画里没有怜悯之心,虽然充满困苦的感受却没有个人主义的出现;他们似乎代表某物--是人类肖像的象征物。

你可以说翟倞的作品是关于我们状态决定行为的人类,我们的处境和属性;关于我们中已经获得成功的一部分人,并通过他们的创造,力量或再生的可能来超越他人--让那些人看起来更显苍白,注定消失在遗忘之中。

关键字:翟倞,绘画,非特异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