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展览文章 > 我看学峰
我看学峰
作者:砂金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1-06

在学峰的作品里,绘画语言的重要性得到特别强调。内容与形式没有僵化地界定,而是呈现出一种整体性的抒情与诗意。造型和色彩是牢固地结合在一起的。这种以“材料”切入的美感和形象思维,带给我们新的绘画感觉。同时,以此来组织形象、扩展结构、激活色彩、渲染意蕴,使学峰的艺术表现挣脱了简单地绘画空间制约,获得了相对更自由,更富于艺术表现的画面效果。

学峰的近作让我们更多地感觉到他的作品中浸透着鲜活地艺术人格魅力。发自内心的情感与神韵,更加凸显他的真实、坦率、深厚与自然。这些年来的不断进取和刻苦学习,体现在他对艺术真理的不懈地追求与实践中。尤其是站在美院的这个学习平台上,我感觉到他已经明确找到了自己的突破点;从材料美感入手、准确地把握材料在艺术创造中的独特的语言形式、构建了新型的绘画语言结构。以此为基础强调自己对材料美感所激发的绘画感觉、达到有鲜明个性的艺术表现。这几年来他进行了许许多多地材料实验、也涉及了诸如抽象、写意、写实等各个绘画语言结构范围。因此,能得到许多行家和同道们的赞许和认可也绝不是偶然。

我一直认为:被称做“艺术家”的人们,毕生要努力做的事,莫过于对自身喜爱的艺术语言的追求、提炼与完善。或者说,一个艺术家的使命就是艺术创造。而艺术创造,实际上就是破译未知的难题,是对主动选择的目标的知难而进。—既不愿踩着别人的脚印走,不照抄别人,也不重复自己。艺术家的人格魅力,体现在他在完整地表现了自己的个性和内心世界的主观感受的同时,又在不负于历史和文化的使命中体现自己的社会人生价值。

让我们与学峰一起努力吧。

砂金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2010年12月

关键字:东南画廊,砂金,李学峰,绘画,语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