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美术教程 > 素描头像结构教程图谱
素描头像结构教程图谱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8-18

人物头像由脸部、五官、颈部等组成,而脸部又有不同的形状,有人把他区分为“田、由、国、用、目、甲、风、申”等字型,这些形态主要是由人物头部的骨骼所决定的。

如头部的10个主要骨点:顶盖隆起,额丘,顶隆起,眉弓、鼻骨、颧骨、颞骨乳突、下颔角、颏隆起、枕外结节;还有头部的8块骨头:额骨、颧骨、鼻骨、颞骨、顶骨、上颔骨、下颔骨、枕骨。

此外,要了解用于刻画人物表情的头部肌肉,并要分析、研究头部的形体结构,也就是头部的运动方向、旋转变化所带来的明暗关系、透视变化,如仰视、俯视、斜视、平视、侧视等等。了解和掌握这些头骨结构、头部肌肉、运动态势对于画好头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比造一幢房子,间架、梁栋搭好了,有了基本结构,接下来再进行“装潢”就不难了。

关键字:素描,头骨,结构,素描教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