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生简章 > 华侨大学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华侨大学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05

华侨大学2009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是国家重点建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的公办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及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建校四十九年来,华侨大学培养的9.9万余名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其中来自4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校友4万余人。

华侨大学位于福建省,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魅力城市——泉州市和获得联合国最佳人居奖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市分别设有校区。

华侨大学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宽容为本、和而不同”的校园精神。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和预科等层次完整的办学体系,包括近百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60个学士学位课程。学科门类涉及理、工、经、管、法、文、哲、史、农、教育等10大类。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中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现有20个学院,各类在校学生2.8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30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的学生3600余人。

学校的教学基础设施完善,实验室设备先进,图书馆馆藏图书文献数据105万种、214万册,具有中国大陆高校一流的学生宿舍和餐厅,学习生活环境舒适优美,是海内外学子求学的圣地、成才的摇篮。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 招生专业、层次、学制、科类及计划

1.招生专业:艺术设计、美术学。

2.报考科类:美术(文)、美术(理)。

3.招生计划

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如下表(具体以最后下达各省级招办的招生计划为准,各考点的招生范围详见考点要求):

学院 专业代码、名称及方向 招生计划 其他 层次 学制
我校专业单考 承认省级专业联考
辽宁
考点
河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安徽省 福建\江苏\山西\山东\河南\四川\重庆\广西
美术学院 050408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室内设计)
145 17 17 19 17 16 49 10
4年
050406
美术学(油画\中国画)
40 4 4 4 4 5 19  

建筑学院

050408
艺术设计(建筑与城市环境艺术设计)
40 4 4 5 4 4 15 4
合    计 225 25 25 28 25 25 83 14    

二、报考条件

考生符合所在省(市、自治区)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报考条件,并取得省级招办颁发的美术类专业合格证,且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非色盲、非色弱。

三、报名与考试

(一) 专业考试

1.承认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的美术联考成绩

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河南省、山西省、四川省、重庆市和广西自治区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考生,凭所在省份的美术联考成绩报考我校。

2.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

符合我校专业单独考试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点现场参加专业课报名考试,不接受函报。

(1)报考时间、地点和招生范围

考  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招生范围
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 2月10~11日 2月12日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8号 安徽省
沈阳大学 2月12~13日 2月14日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南街21号街 ●辽宁省
●未承认省级联考省份
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 2月20~21日 2月22日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两里半(师大附中旁)

湖南省

河北省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2月22~23日 2月25日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河北省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2月23~24日 2月25日

江西省南昌市北京东路339号

江西省

关键字:华侨大学,09,招生简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